• Entries

003:Cleo Skribent 游標卡尺型原子筆

發售年代:2005年左右
製造商:Cleo Skribent
型號:Messograf
重量:29.3 公克
材質:鋁、銅
發售價格:約3000 日圓
稀有度: ★☆
話題性: ★★★


在文具界往往喜歡玩多機能的設計,產生了例如具有原子筆、自動鉛筆功能的多機能筆,或是組合式文具。而接下來所要介紹的這支筆可說是多機能設計中的異類,因為一般的設計會將各種不同的功能”收藏”起來,像瑞士刀一樣,從外觀看不出它暗藏了什麼玄機。但是我將介紹的這類文具則是直接把它要結合的那項功能,直接當作設計語彙來設計,因此形成了在文具上,擁有相當特殊外觀的一個族群。



這支筆的設計, 讓人一目瞭然知道它既是游標卡尺也是支筆。這支筆的名稱是MESSOGRAF,由Cleo Skribent所生產。說到Cleo Skribent這家公司,它有一項相當有意思的產品,叫做Gressner,那是一款根據考據之後所復刻出來的世界上第一支鉛筆,尤其是它箱子的設計非常創新。

好,題外話說完了,再回到這支筆身上。它的斷面其實呈菱形,所以握起來的感覺還不錯,然而筆桿的表面為亮面,其它的部件則以霧面處理,搭配起來還頗為好看。整支筆頗有重量感,不過仍比可以讓手指練舉重的Rotring 600系列輕盈許多,搭配的是原廠的原子筆芯,非常流暢好寫,筆芯也可在一般書局購買Parker或相容於Parker的筆芯做為替用品,但可惜的是,它沒有推出自動鉛筆。



類似這種結合尺規設計的筆,我所知道的還有一支,是由ACME這個具有強烈設計風格的品牌所推出,它是結合了三角比例尺設計的筆,因此外觀呈現三角柱形,非常有ACME的特色。誠品書局有在販售,印象中要2千多元吧,但是體積頗大,不知用起來的感覺如何,相較之下,MESSOGRAF在價位(我買日幣3000元)或是實用性上也親民許多,不過兩支都是值得擁有的”妙”筆。


If you have any comment,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me a message.

ご意見、ご感想などを、ご自由にお書きください

2 意見 :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oremint 提到...

自动铅笔可以试试Schmidt的国际G-2笔芯转换为自动铅笔的替芯哦~

張貼留言

Translate、通訳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