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tries

095:電子文具-碎紙機小型化

發售年代:2008左右
製造商:KOKUY
型號:KPS-X30W
重量:3.6 kg
材質:金屬、塑膠
發售價格:日幣12800
稀有度: ★★
話題性: ★★★


電子文具,這個我差點把它忘了的類別,現在應該趕快幫它在文具病中找個位置才是。電子文具的範圍廣泛,舉凡需電力運作的都可算在內,例如標籤機、電子字典、計算機、甚至相關軟體也可以算進去。而這次的主角就是我在大約三年前購入的小型電動碎紙機。



電動碎紙機不是一般人會想購入的文具,主要因素是太大台。但日本在幾年前開始把碎紙機小型化,試圖將它推入一般家庭中,也有不錯的反應,因此在這幾年當中,各廠商也針對這市場推出不少商品。我購買的是Kokuyo推出的機種,這應該也是在他們推出的小型碎紙機中,屬於早期的產品。

機器的外觀很討喜,若在碎紙機界辦選美的話,它應該可以獲得很高票數。白色為主的機身(其他還有黑色、咖啡色,後續機種還推出紅色版)、小巧的體積,放在書房內都覺得很chic,機身線條由上往下漸縮,視覺上的感覺又更加纖細。



落地型碎紙機上所具備的功能,在這部碎紙機上幾乎都能看見,例如正、逆轉等等。比較可惜的是它不能碎光碟片、信用卡等物品,後來也有推出一款桌上型碎紙機能碎上述物品但已停產。它的另一個特色,也是吸引我購買的原因之一是碎出來的紙屑很細。有些碎紙機碎出來的是一條條,像麵條一般的紙屑,各位或許也在電影當中看到有人把它們又一條條黏回去、拼湊成完整文件的情結吧!這部機器碎出來的則是一段段,尺寸為2x14mm的紙屑,若想要拼回去,可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碎出來的紙屑很細,較不容易被有心人士拼湊出原貌
這台碎紙機有2項安全裝置,一個是過熱保護,當機器使用較久之後會強制關機,印象中好像使用6分鐘就會休息,每次休息還蠻久的,感覺上有30分左右。如果各位一次要碎大量紙張的話,要不就是分批碎,要不就是找大台的來碎了。另一個保護裝置則是當拉出集屑盒時,機器就會停止。

單次碎紙厚度約影印紙4張,若要碎A4紙張需對折起來,這時候一次就只能碎2張,而集屑盒可容納20張A4紙的紙屑


Kokuyo還推出了一些碎紙機周邊商品,例如刀片用的潤滑劑以及能用來擦拭集屑盒、減少因靜電而讓紙屑吸付在盒子上的機會。比較有趣的是潤滑劑,它不是液態、而是紙張型,只需以一般碎紙的方式送進碎紙機即可完成潤滑保養,還蠻有意思的。




If you have any comment,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me a message.

ご意見、ご感想などを、ご自由にお書きください

0 意見 :

張貼留言

Translate、通訳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