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tries

150:回收金屬文具組

發售年代:2011左右
廠牌:ROAD
型號:N/A
重量:12.4 g
材質:回收金屬
發售價格:473日圓
稀有度: ★★★
話題性: ★★★


具環保意識的文具在之前也介紹過,然而這次要給大家看的是利用廢鐵...講好聽一點是以回收金屬製造的文具組。以回收金屬製造的idea還蠻新穎的。我曾看過回收紙、回收塑膠製造的文具、但回收金屬就是第一次看見了。




這組文具的內容包括剪刀、書籤夾、尺各一把,售價以日本的消費水準來看算是非常便宜,只賣473日圓,但這個文具組卻不會因為售價以及材料的關係而顯露出廉價感,雖然也稱不上製作精美,但我覺得他是相當對得起這個價位的一項產品。

這張相片看起來,怎有種醫療器材的感覺


雖然使用了回收金屬,但這文具組的材質仍是不鏽鋼。表面未拋光,仍留有一點霧面的感覺,然而其中最值得一題的應屬剪刀了。



這把剪刀採超薄設計,看看下圖就知道,握把只有10圓硬幣的厚度。之前有一款超薄剪刀長得跟它幾乎一模一樣,在日本雜誌上的某某人所擁有的文具專題中有看到過,為同一款的可能性極高。由於它的超薄設計,放入手帳的小口袋中也還算ok,雖然仍會讓手帳鼓鼓的,不過它已是我所知的超薄剪刀當中第二薄的了。



剪刀易收納、剪切能力還不錯,細長型的刀刃適合作些細工,例如剪分岔頭髮之類的(誤)


它的書籤夾稍大一些,特色嘛...就是大,但文具組中的另一個主角-尺-就比較有趣了。尺本身的尺寸就很迷你,上面的刻度只有到10公分,刻度的數字是斜的,這樣的設計應該是尺本身的寬度較窄下的考量吧。這把尺也是超薄,薄到可以彎喔,但要小心別彎到回不去了@@



在把玩這個文具組時,想起了Plus在多年前曾推出一把也算是具有環保意識的剪刀。那把剪刀99%是金屬製造,只有握把裝上兩個塑膠環,而它環保之處在於塑膠環容易取下,兩片刀刃也容易分離,在丟棄時能做輕鬆做倒垃圾分類。不過,像這種利用再生材質製作的產品真希望未來能多多推出。


If you have any comment,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me a message.

ご意見、ご感想などを、ご自由にお書きください

3 意見 :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超想要!!
不知道能不能請教哪裡買呢?

Tiger 提到...

要去日本才買的到喔,不過在哪裡買的有點忘了,只記得是渋谷的樣子

張貼留言

Translate、通訳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