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tries

004:可以吃的墨水? --Pentel 廚房麥克筆

發售年代:2007
製造商:Pentel
型號:XNKM1-V
重量:13.5 公克
材質:塑膠
發售價格:300日圓
稀有度: ★☆
話題性: ★★★★



防水的墨水不稀奇、甚至可以擦掉的墨水現在也不怎麼稀奇了。但是使用可以吃的墨水 (可不是墨魚汁喔~) 製作的麥克筆各位不知有沒有聽過。

許多人在整理冰箱裡的食物時都會利用塑膠袋、夾鏈袋來分類裝好,有些人還會在上面寫字標示。但寫上去的那些墨水萬一不小心與食物接觸是不是會有些什麼不良的影響,或油墨裡的溶劑與塑膠帶是否會起一些什麼反應我們也不得而知。因此Pentel就推出了這款墨水以食用色素製造的麥克筆。



從上圖各位有沒有發現,筆蓋有點像是人臉呢?這背後其實有段小故事。

當時設計時為了要讓筆不易滾動,降低滾落桌下的機會,因此在筆蓋設計了一道長長的突起物。設計好之後,設計師愈看愈覺得那像是一個鼻子,因此想說那乾脆再加上眼睛,做成臉的樣子,並將這個想法向上司提出,讓這個提案付諸實踐,做出了一個像人臉的筆蓋,也增添一番幽默感。

這種麥克筆在使用上與一般麥克筆一樣,可以寫在塑膠袋等一般水性墨水所無法書寫的地方,不過用食用色素做成的墨水也就不代表它能直接寫在食物上,原廠可是有禁止使用者這麼做喔。對我來說,由於我有買中藥材的習慣,每次買回來都分不清楚哪包是什麼藥材,現在就可以在上面標註清楚名稱,取用也方便許多。


既然是食用色素製成的墨水,那這樣會不會有保存期限上的問題呢?這...廠商沒說,我也就無法告訴各位了。


筆蓋附有磁鐵,可以輕鬆吸附在冰箱等物體上。

以下為墨水的成分
・色素染料 食用紅色106號
・溶劑 食品用酒精、食品用精製水
・染料可溶化劑 食用色素之溶解安定剤
・色素定着材 以加工食品成分製造之安定劑



If you have any comment,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me a message.

ご意見、ご感想などを、ご自由にお書きください

1 意見 :

BEAR PAPA 提到...

鐵甲武士staedtler的這支筆廠商也推薦可使用於食品標示, 他們的大客戶是Starbucks
http://www.staedtler.com/Lumocolor_twister_dry_marker.Staedtler

張貼留言

Translate、通訳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