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tries

005:TOMBOW 電車鉛筆大全集

發售年代:2007-2008
製造商:TOMBOW
發售價格:470 日圓
重量:單支4.6 公克
材質:木材
稀有度: ★★★
話題性: ★★★☆




這絕對是一款愛好鐵道的文具迷們不可錯過的產品

在日本,鐵道的熱愛者眾,偶爾可以在月台的最前端看到一堆人等著拍攝電車頭的景觀。之前還發生一起因為搶拍一輛罕見的電車(註),甚至跑到鐵軌上拍攝,造成電車無法發車。

(註)這輛罕見的電車我曾看過一次,電車裡面沒有一般電車的座椅,全部改鋪榻榻米,搭配上和式的矮桌。車窗採用大片玻璃的設計,可以一覽車外風景。我應該也有拍到照片,下次找到再PO上來給大家看。


這款鉛筆是分批發行,因此我也是直到2009年初才把整套收集全,前幾次發行的鉛筆現在比較不好找了,所以也想收集整套的筆友恐怕得多花下點功夫。

每盒鉛筆裡共有兩款電車,從新幹線到一般電車都有,不過僅限於JR系統的車輛,並不含私鐵與公營鐵路。

鉛筆的筆身印上了一整列的列車圖片,筆芯都是2B硬度,每盒介紹2款電車,內附6支鉛筆,每款火車有3支筆,整個系列共計12盒。裡面並附上一個小展示台,可以把鉛筆放上去展示。>


另外這輛車則是我超想搭的北斗星,我曾在上野車站看過幾次,深藍色的車廂,非常有氣質。它是一輛寢台列車,從上野出發開往北海道,JR也有另一輛鼎鼎有名的寢台列車叫做仙后座,它的感覺比較現代,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北斗星。附帶一提,在銀河鐵道999這部動畫裡也有一輛仙后座,她在動畫中可是配備有強大火力的列車;在名偵探柯南的動畫裡也有一集叫做"北斗星號殺人事件"。



If you have any comment,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me a message.

ご意見、ご感想などを、ご自由にお書きください

3 意見 :

newe 提到...

這個好好看耶!讓不是電車迷的我也好想把玩欣賞一番~

Tiger 提到...

它的確是一套蠻有趣的鉛筆,令人捨不得用呢。

Araki Lin (林政翰) 提到...

我會從車尾用,看甚麼時候可以寫到車頭去!!

張貼留言

Translate、通訳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