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tries

074:義大利品牌、日本購買、台灣製造

發售年代:2008-2009
製造商:Forentina
型號:FPL-18
重量:25.1 g
材質:木材、金屬
發售價格:3150日圓
稀有度: ★★
話題性: ★★



各位或許有過或聽過在國外買紀念品回來,卻發現是台灣製造的故事。十幾、二十年前台灣製造的產品曾被認為品質不佳,所以在國外買回來卻發現是MIT的心情可能會五味雜陳,但現在買回來卻發現是MIT的話,可就要感到慶幸了。足見這段時間以來,台灣的製造、品管等,已經有非常大的進步。



我在日本第一眼看見這枝筆時,是被它的筆桿所吸引。據說這是位於義大利北部、Lago di Como這個地區所擁有的染色技術,把木板染色之後以合板的方式製成,而拼合的繁複圖樣則是參考至翡冷翠的聖母百花聖殿(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的牆壁。它除了這種鋸齒狀花紋之外,還有直條紋,在顏色上也有所不同。



這枝筆雖然打上Italy的文字,但我仍懷疑它並非義大利品牌,我Google了一下這個牌子,只查到是義大利的一支足球隊。不過姑且算它是義大利品牌,而我是在日本購入,買來後發現它是台灣製造。還真是繞了一大圈啊。

筆尖是德國製,看不出是哪家的筆尖,不過這麼一來,這枝筆又更複雜了,因為加入了一項「德國零件」。筆尖是EF尖,先前有沾水試寫過,書寫感中規中矩,不過筆蓋取下後不能倒插在筆尾上,使得手大的人握起這枝筆來會有點虛虛的,沒有安全感。筆尖可以旋下,便於清洗。


其實這枝筆買來純粹是欣賞用,我會喜歡這種馬賽克式的紋樣也算是其來有自,應該說是我們實驗室成員共有的特色吧。我特別拍了些特寫,從下面幾張圖中各位可以更清楚的看到染色木片層疊的樣子,從筆帽的斷面還可看出它結構複雜之美。總之,還是看圖比較快!




If you have any comment,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me a message.

ご意見、ご感想などを、ご自由にお書きください

4 意見 :

cach252 提到...

你好 可不可以請問這支筆現在市面上還有嗎?
謝謝 麻煩您了

Tiger 提到...

我印象中在台灣有看過,不過記憶有點模糊,想不起來是在哪裡看到的,真是抱歉...

Ivy Du 提到...

你好如果我想購入這支筆的話,請問您有辦法幫我代購嗎,真是麻煩你了QQ

Tiger 提到...

您好,我沒有在做代購的服務。書局找找看,我印象中有看過類似的

張貼留言

Translate、通訳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