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tries

088:不像派克筆的派克筆

發售年代:1981
製造商:PARKER
型號:MULTY
重量:N/A
材質:塑膠
發售價格:N/A
稀有度: ★★★☆
話題性: ★★☆




派克筆給人的印象就是傳統、穩重,商務人士使用。若說到外型上的特色,最明顯的就是如箭矢般的筆夾。但這款派克筆與這些形象特徵皆不相同。它的外觀設計簡潔、現代,甚至還多了點趣味,外觀上也看不出有Parker的Logo,因此實在令人難以把它與派克的品牌聯想在一起。



這系列筆叫做Multy,根據parkercollector.com的說法,這款筆出現於1981年,是由德國設計,西班牙生產的一款筆。從圖中可以明顯看出它的外型有稜有角,而大面積的六角外型就是為了要印製廣告。沒錯,這筆的一個很大功能就是廣告用筆它在筆桿上空出很大的版面來讓企業主上廣告。




這款筆有分為Multy 4與Multy 2,據該網站上的說法,Multy 2只有自動鉛筆搭配原子筆的組合,但我手上這組則是自動鉛筆搭配橡皮擦。Multy系列的自動鉛筆有個缺點就是不耐用。它出芯部的夾頭是塑膠製,我手上有3支,其中夾頭斷掉的就有2支,看來使用時間一久,難免會發生這樣的事。

要先把固定橡皮擦的東西取下,再把橡皮擦拉出至想要的長度之後,再轉回固定

我所擁有的自動鉛筆裡還有分為兩種款式。就出芯機構而言兩者的長度有點不同,就外觀而言,在按壓部件上的造型也不同,一款是做成與銘板外觀整合度高的樣式,一款看起來則較獨立。




Multy系列的比另一個特色就是可以像積木一樣連接起來。Multy 2是把兩枝筆連成一個扁平長方形,Multy 4則是把4支筆連成一個正方形,若是搭上不同顏色的組合起來,色彩還蠻鮮豔的。Multy系列在派克的產品當中也算是較稀少的筆款,如圖中這些未印製上廣告的筆似乎流通更少,因為它們主要都用在廣告用途之上,較少零售。




If you have any comment,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me a message.

ご意見、ご感想などを、ご自由にお書きください

1 意見 :

SSL 提到...

目錄上圖片的連結連到"086:Rotring 600的小老弟-300/500系列"了

張貼留言

Translate、通訳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