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tries

132:這是...大人的筆刀嗎?

發售年代:2011
廠牌:北星鉛筆
型號:W-22
重量:10.9 g
材質:金屬、木材
發售價格:400日圓
稀有度: ★★☆
話題性: ★★★★



雖然這項商品也買了有半年以上吧,不過選在這時候推出這篇文章剛好趕上熱潮。

最近大人的鉛筆是文具店中的熱賣商品,當初在日本推出時也有同樣盛況,鉛筆本體與筆芯分別佔據銷售排行榜第一、二名,不過熱度沒有維持很久。反倒在台灣市場,已經燒了幾個月有了吧!真讓人感到意外。


大人的鉛筆推出之時我並沒有很想收它,反而我發現北星推出了一款若與大人的鉛筆稱為系列作也不奇怪的筆刀,加上又是限量之故且價格很實惠因此就買回來。這筆刀沒有響亮的名字,但由於它看起來真的和大人的鉛筆很有關係,因此我就叫它"大人的筆刀"。


這筆刀是北星WOOD NOTE系列中的限定產品。WOOD NOTE這名字或許有人覺得似曾相似,沒錯,三菱鉛筆前陣子也推出一系列名為woodnote的筆,名稱只差在有沒有連字而已,不知三菱鉛筆的該商品企劃事前曉不曉得名字與人家重複。除了名字相似之外,不管是哪家的wood note,用的都是製作鉛筆常用的Libocedrus decurrens樹種,而這種材質的缺點就是偏軟,甚至在握筆時稍微被指甲掐到筆桿就會有凹陷痕跡。


我覺得"大人的筆刀"比大人的鉛筆好一點的地方在於它比較有特色,切割用品這個項目本來就較少推出木頭材質的商品,但筆類使用木頭材質的普遍程度幾乎已僅次於塑料了。此外,雖然我覺得大人的鉛筆在設計上並不出色,不過它的磨芯器我倒是蠻喜歡的,會想單買來使用。要是說到沒特色的話,或許就是它的特色,因為大人的鉛筆要走的就是自然、質樸風格。筆刀款的設計也很簡單,然而誠如之前所提到的,由於商品特性之故,木桿筆刀就比較會閃人。

筆刀的包裝依舊維持素补風格,仔細一看就連刀頭的保護也很素补,剪了一段透明橡膠管直接套上,很有家庭代工味道。不過橡膠管只是暫時性的保護措施,它還是有附上金屬刀套。在包裝中還有附上替換用的刀片。


我手邊沒有大人的鉛筆磨芯器可比較,會這麼說是因為它看起來與這個裝刀片的盒子很像
這款筆刀的實用性稍差,主要在於它的刀片不容易買到,屬於特殊規格。此外,刀片換裝頗麻煩,光是要把刀片固定就得花上不少時間,因此對於使用量大、需要經常更換刀片的人士來說,這應該只適合作為裝飾品,然而對於擁有大人的鉛筆,偶而會用到筆刀的人來說,它還算適合。不過刀片就真的要省著用,我本來以為可以使用折完的美工刀片尾段作為替換,但一般美工刀片尾段的洞太小,無法讓這款筆刀的夾頭夾住。


這款筆刀雖號稱數量限定,但是否如此也很難說,因為我發現有些店家賣完後過一陣子又會有貨,照理來說這不是數量限定版的銷售狀態。但畢竟它沒說限定多少數量,有可能滿倉庫都是筆刀準備出貨也說不定。不過對於一家在大廠夾縫中求生存的老鋪而言,能操作出一款引起話題的商品,在營收上與形象上對公司的幫助應該不小,也希望他們藉由這些經驗,往後推出更好的商品。


If you have any comment,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me a message.

ご意見、ご感想などを、ご自由にお書きください

2 意見 :

ylsheng 提到...

看到這些少見的文具,心情跟著也高興起來,謝謝分享。

Tiger 提到...

不客氣!

張貼留言

Translate、通訳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