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tries

148:個人圖書館藏組

發售年代:N/A
廠牌:KNOCK KNOCK
型號:Personal Library Kit
重量:頗重
材質:塑膠、紙張、橡皮還有...
發售價格:580台幣
稀有度:
話題性: ★★☆


現在去圖書館借書都是電子化作業。書本就像超市裡的魚肉蔬菜般被編上條碼,逐一通過紅外線掃描後出貨。或許年輕一點的讀者們,沒經歷過借書前要先去一個由數十個抽屜組成的超大抽屜櫃中尋找書目紙卡,然後再拿著紙卡去借書。年輕的讀者們恐怕也不知道那時候的圖書館人員還要從書本封底中抽出一張卡片,然後蓋上借書日期後才能放行。

這次要介紹的是一組借書卡工具,叫做個人圖書館藏組。它是否應歸類在文具?我實在很難決定,因為它的屬性有點微妙...



這個圖書館藏組內含可換日期的印章、打印台、鉛筆,還有借書卡和裝卡片用的小紙袋。這些道具都整整齊齊的排列在盒子裡,再蓋上一個透明塑膠蓋。不過那在不想破壞它的情況下,塑膠蓋可真難取下,我花了一番功夫才把它弄開。



除了借書卡以及用來收納紙卡的紙袋附上多個以外,印章、打印台與鉛筆都只有1個,鉛筆還是短短的,應該用不久就要換。不過倒也捨不得用就是,因為白色鉛筆還算是比較少見。不只鉛筆,印章也是白色系,看起來很素淨,是我覺得裡面最吸睛的文具了。一般的日期印章很難找到做的這麼有氣質。


其實這套圖書館藏組真要說起來,好玩的成份可能還大於實用性。不過吸引人的原因不必多,光是有趣就夠了,我自己也因為這個原因而敗入不少文具...


紙袋的背後附有雙面膠,撕開背膠後可黏在書本封底,而且很可愛的是,雙面膠的切口並不是很整齊,有點歪斜,但也因此給人一種強烈的手作感。借書卡上有詳細的欄位可填入資訊,例如書名為何?借給誰?什麼時候借的等等。雖然會不會在借人時寫上這些資訊(老實說,這麼做似乎會給借書者壓力),但如果我是借書人的話,翻到封底看見這個東西時,應該會發出會心一笑吧。不過這樣好像很有心機齁@@


這個白色日期章真的蠻好看的,實在有點捨不得讓它沾上墨水啊...


If you have any comment,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me a message.

ご意見、ご感想などを、ご自由にお書きください

5 意見 :

Unknown 提到...

我想請問這個在哪裡買到的ˊAˋ

Tiger 提到...

很抱歉,我原則上是不告知購買地點的,不過上網找應該很好找到哪裡有賣

cellokidxx 提到...

好看到捨不得用也是個問題...
還是一次買兩組好了

匿名 提到...

最近也買了一組
想請問您的日期章仍舊是潔白如新嗎?

Tiger 提到...

當初是借來玩玩,所以目前不在我身邊。如果有問題的話建議可以洽詢店家~

張貼留言

Translate、通訳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