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tries

175:也是筆記本的月光莊素描本

發售年代:N/A
製造商:月光莊
型號:素描本 0F尺寸
重量:約90g
材質:紙張
發售價格:285日圓
稀有度: ★☆
話題性: ★★★☆


月光莊是日本最早的西洋畫材商、也是首先推出日本自製油畫顏料的公司,而它的Logo-圓圓的喇叭圖案-對文具迷來說應該也感到熟悉。



如剛剛說的,月光莊畫材、尤其是油畫顏料有其歷史傳統,但它的點點素描本也同樣銷售很長的一段時間。甚至有聽過它是日本最早在內頁印上點點圖案的說法,但此說法仍須考證。



素描本系列有多種尺寸與內頁,除了點點以外還有空白、明信片等款式,在紙張厚度與顏色上也有不同選擇,若曾逛過銀座的月光莊,應該會對店內整面的素描本牆留下深刻印象。不過它雖是素描本,但是當做筆記本使用也完全沒問題。

除了素描本以外,油畫顏料的數量也很驚人!(本照片獲月光莊同意而拍攝、請勿轉載)


雖然素描本的紙質不錯,墨跡不會暈開或起毛邊,但是由於紙張蠻薄的,從紙張背面可以看到字,甚至還可以看到下一張紙所寫的東西,作為描圖紙使用都沒問題,但也因此月光莊素描本若要當做筆記使用也只能寫單面,不過根據我用了一陣子的結果,發現單面使用其實還蠻不錯的。

使用出水量大的筆,也只有稍微滲墨。紙張很薄,下一頁寫些什麼都看得到


我以前常用一種在美國影集中偶而可以看到的、採用上翻式的黃色內頁筆記本,同樣也是只能寫單面。由於只寫單面,寫完一頁之後直接翻過去續寫下一頁,不需再把整本筆記本翻個面寫在紙張背面,在速記或是有想法需要趕快記下來的時候,使用的感覺其實非常流暢、不會有停頓感!

除了一般的白色內頁之外,它還有一款擁有4種顏色內頁的紙張,撕下來作為便條紙甚至是包裝紙使用也蠻適合的。


剛開始用它的時候我曾懷疑過,這麼薄的紙張適合當筆記本嗎?如果能習慣單面書寫的話,把它當筆記本使用我認為非常足夠,若是這樣的話選擇左右翻的方式會比上翻式還來的好(月光莊也有這種款式)。此外,它其實有60張紙,就算只寫單面也有60頁可寫,與一般市售筆記本的頁數相當,這點說起來也蠻有誠意,內頁數給的很足。但無論如何,它本質仍是素描本,若要當做筆記本使用或許就要看個人的接受程度而定了。




If you have any comment,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me a message.

ご意見、ご感想などを、ご自由にお書きください

2 意見 :

ageha 提到...

這個我有兩本,一本有點點,一本無地,就連鋼筆也不會暈開,很讚

Tiger 提到...

我也很喜歡他的筆記本。雖然紙薄但頁數很多,用起來可以很爽快的一直換頁!

張貼留言

Translate、通訳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