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tries

057:鋼彈自動鉛筆

發售年代:
製造商:MR. HOBBY
型號:GP01
重量:12.6 g
材質:塑膠、金屬
發售價格:600日圓
稀有度:
話題性:


這可不是指sun-star推出的那幾枝鋼彈筆,那一系列的話我再找時間介紹~

言歸正傳。這雖然是枝自動鉛筆,但它的功能(或說主要功能)並不是要拿來筆記、書寫用,而是在製作模型時使用。那麼是用在模型的什麼地方?如果沒接觸過模型的人可能不知道,所以我就稍微解釋一下。這枝筆是用來上墨線的(亦即在模型表面有溝槽的地方塗上深色顏料,強調出陰影感)。現在除了這枝自動鉛筆外,也有一些細頭的顏料筆可以用來上墨線,但以前做模型時都沒有這些東西,所以要用筆畫,然後再用溶劑把畫超過的地方擦掉,還蠻費事的。

這枝筆的外觀其實與一般製圖用的自動鉛筆沒什麼不同。因為要用來上墨線的關係,筆芯要比較細才好伸進溝槽裡,所以用的是0.3mm筆芯。那筆芯有什麼不一樣嗎?說實在的我感覺不出來,我使用一般的自動鉛筆筆芯也一樣可以上得了墨線就是。而原廠搭的筆芯感覺上是HB的硬度,不過為什麼不用更軟一點的筆芯墨線才會比較黑呢?



筆上有印著鋼彈頭像,也標註著「鋼彈模型專用」不過要拿來當作書寫筆都不是問題。筆桿上仍留有筆芯硬度指示窗,但沒有硬度標記,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特別做出這部分呢?這就不得而知,難不成筆桿是拿白牌筆桿來貼牌的吧@@

筆桿有很細的咬花,筆桿的顏色為藍色,是鋼彈機體的主色之一,這枝筆的產品企劃雖是BANDAI公司,但製造商卻是一家著名的模型與相關用品公司。

出貨時筆尖套了一個塑膠管來保護


此外這枝筆還有一點可以提的就是型號。它的型號是GP01,有熟鋼彈的人應該知道這是在星塵回憶錄裡,主人翁所搭乘的機種,也是所有鋼彈裡我最愛的機種之一,而專用筆芯的型號則是GP02,是該動畫中反對陣營主角所搭乘的機體。由於我比較不喜歡新人類的主人翁,所以鋼彈系列中我偏好星塵回憶錄以及08MS小隊以及口袋裡的戰爭,尤其是08MS小隊,故事真的頗淒涼,與「螢火蟲之墓」同列我不忍再看第二次的卡通。

這枝筆說平常還真平常,但拿來書寫的感覺卻還不錯。組裝扎實,又是低重心設計,考慮到它的握位是金屬製的話,重量也算輕,只有12.6g,有玩模型的人倒是可以一筆兩用,白天作筆記,晚上作模型~




If you have any comment,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me a message.

ご意見、ご感想などを、ご自由にお書きください

1 意見 :

Unknown 提到...

此筆應該是由MR. HOBBY委託三菱代工生產發行的,原型的筆款,仍可以在拍賣上找的到,原型號應為 M3-552,定價為五百日圓,看板主的說明,擁有的筆款定價比原來定價高出一百日圓,我想應該是因為鋼彈愛好者設計的特殊印製成本上也多一些,所以價格上也在多高出一點。

張貼留言

Translate、通訳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