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tries

068:鉛筆水果盤

發售年代:2009
設計者:Michiel Cornelissen
型號:36 pencil bowl
重量:N/A
材質:塑膠
發售價格:59美元
稀有度: ★★
話題性: ★★★★


有些文具實在很棒,但基於種種因素又不便入手(老實說,「種種因素」往往指的是荷包深度不夠。),但如果這麼放過它又覺得可惜。雖然之前都只介紹我實際收藏的文具,但今後打算不定時介紹一些我個人很欣賞,但基於「種種因素」而未購買的文具。

不過既然不能褻玩,遠觀也無妨是吧!

鉛筆水果盤這玩意兒是啥?是不是已經有人開始天馬行空的亂猜了呢。為了怕一開始就露陷,我心機了一下,把標題的縮圖處理過,只露出部分特徵給大家看看,這樣比較有神秘感。其實答案很簡單,正如其名,鉛筆水果盤就是以鉛筆做成的水果盤。



它的本體是一個塑膠製造、可插上鉛筆的圓盤,插上36支鉛筆之後就可以變成如圖所示的放射狀水果盤。不過圖中使用了3打的色鉛筆,所以色彩看起來很鮮艷、好看,若想要簡約風、也可以換上單一色調的鉛筆,塑造另一種風格。

下圖是圓盤結構的細部圖,其實只是非常簡單的構造,卻能讓使用者DIY做出有個人風格的居家用品,真是一個很棒的點子。售價是59美元,貴不貴就看各位如何認定,不過別忘了還要加上3打鉛筆的費用,而且只支援直徑7mm的六角鉛筆喔。




圖中使用的是Stabilo Aquacolor 1600水彩鉛筆

或許有人會擔心插上鉛筆當作水果盤使用,讓鉛筆筆桿接觸到食物會不會有毒素溶出的顧慮。其他廠牌的鉛筆我是不知道,但輝柏的鉛筆就應該沒什麼問題。據我所知它們的鉛筆塗料是安全無毒的,因為許多人有咬鉛筆的習慣,若是小孩子的話根本是把鉛筆當奶嘴吸,也因此輝柏才會選擇安全塗料使用。不過比起這個,我比較好奇的反而是它的承重力,不知道會不會負荷不了而使鉛筆折斷。



如果能用心一點把鉛筆弄成長短不一,這樣組起來的水果盤應該也會不錯看。除此之外還有一些設計師也使用鉛筆製作非書寫用途的東西,留待日後在一一介紹。若對這項產品有興趣,請參考這裡

PS.所有圖片取自http://www.michielcornelissen.com/36_pencil_bowl.html

If you have any comment,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me a message.

ご意見、ご感想などを、ご自由にお書きください

0 意見 :

張貼留言

Translate、通訳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