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tries

109:變型金剛的第三勢力-文具變型金剛-完

發售年代:1987
製造商:BANDAI
型號:CARDMANIA CM-05
重量:14.5 g
材質:塑膠、金屬
發售價格:1000日圓
稀有度: ★★★★
話題性: ★★★★




該是把這個連載快一年的文章結束的時候了。不過雖說要完結,其實還少了一集(緣由請看前幾集),不過要完成那一集的難度似乎比較高,所以先做個結束,以後有緣再補完。


這次的機器人是刀片機器人,它所具備的功能也很陽春,身體的主要部分嵌入一把美工刀,也就是下圖這一把。由於尺寸關係,所以刀片較短,更換刀片時把一個蓋子打開即可,如下下圖。



機器人的手臂有一邊是刀片收納處,另一邊則是切割尺,請參見接下來的兩張圖。切割尺的部份有點小機關,等一下會講一下。



這把切割尺刻意在刻度的地方做成凹陷的結構,讓美工刀的前端可以抵在該處,形成類似軌道的感覺,切割直線時的穩定性真的好很多。至於我說的凹陷結構從上圖中也可約略看出。不過總而言之,這款機器人的功能的確稍弱一點。


既然是最後,就把這五缺一的成員叫出來拍個畢業照。希望有一天另一個同學能歸隊

薄型文具一直是我收藏的重點之一。因為在這類文具上最容易看到設計師們的巧思與用心,尤其是卡片型文具,因為又加上卡片外型與厚度這些限制,精采指數更高。不過這類文具也因為設計時很花時間,零件又多又複雜,在費工、成本高、又不見得很多人會買單的情況下,這類產品很少。雖然這類商品已經不多,再加上我收集的仍不齊全,不過至少以後再介紹個幾次的庫存量還是有的,所以敬請期待囉。


延伸閱讀:
066:變型金剛的第三勢力-文具變型金剛-1
076:變型金剛的第三勢力-文具變型金剛-2
090:變型金剛的第三勢力-文具變型金剛-3



If you have any comment,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me a message.

ご意見、ご感想などを、ご自由にお書きください

0 意見 :

張貼留言

Translate、通訳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