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tries

135:雋永的德國國鐵鉛筆

發售年代:1940's
廠牌:Eberhard Faber
型號:N/A
重量:N/A
材質:
發售價格:N/A
稀有度: ★★★★
話題性: ★★☆


這次介紹的鉛筆是德國國鐵所發行,由Eberhard Faber所生產。不過這裡所指的德國國鐵並非現在大家所熟知、簡稱為DB的國鐵,而是其前身,一直到二次大戰結束前都仍持續存在著的德國國鐵。因此這些鉛筆至少也有60年以上的歷史了。

盒子上的菱形與星星標誌,是Eberhard Faber的廠徽,也可見於他們的工廠建築上


買下這些筆的動機其實是外包裝。第一眼看到這包裝時就覺得它的設計很簡單、大方,內斂的暗紅色也很好看,如果各位有看過一些老鉛筆的包裝應該不難了解這個筆盒在設計上的獨特性。此外,它的材質是塑膠,這點也與當時常用的紙盒或是馬口鐵盒不同。



裡面的鉛筆也同樣是簡潔風格。賣家附上的幾款鉛筆雖然都不成套,但都採用同一色系的塗裝,有種在看色票的感覺。巧合的是就連橡皮擦也屬同樣色系,深淺顏色交錯排列還蠻好看的。



裡面有幾支筆的筆桿較粗,可能是因為工作人員有戴手套的關係,為方便握持或拿取,因此做成粗筆桿。而裡面的筆芯分別是紅色與藍色,因此它們的用途或許是拿來畫記用的,簡單的筆桿搭配銀色字樣,即使過了60個年頭依舊如新。





Eberhard Faber這家公司與著名的A.W. Faber是同一個家族,但Eberhard Faber因為一些成本以及原物料取得方便之故選擇在美國生根,雖然它與德國的Faber仍有關係,但兩方似乎鬧的不愉快,還曾對簿公堂。由於Eberhard Faber當時在美國、加拿大、德國以及阿根廷都有設廠,無法確切判斷這些筆是在哪裡生產,但我認為是由德國生產的機會高一些。


Eberhard Faber這間公司或許各位不太熟悉,也或許曾看過他們的產品,它不只對美國鉛筆製造業帶來非常深遠的影響,也影響了全世界,例如它們是世界上第一個推出套裝色鉛筆的公司,其Mongol鉛筆更是當時世界上最暢銷的色鉛筆,Eberhard Faber也是第一個在鉛筆筆桿塗上明亮、帶有光澤顏色塗裝的公司,看來Eberhard Faber的確為鉛筆帶來不少色彩。




If you have any comment,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me a message.

ご意見、ご感想などを、ご自由にお書きください

3 意見 :

GRAPHY KU 提到...

如何購買?

GRAPHY KU 提到...

如何購買?

Tiger 提到...

這些都已絕版,沒有販售囉

張貼留言

Translate、通訳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