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tries

142:超迷你色鉛筆組

發售年代:N/A
廠牌:League
型號:MINI
重量:23g
材質:塑膠、木
發售價格:N/A
稀有度: ★★★★
話題性: ★★★★


小巧的東西能給人精緻感,對於習慣於正常尺寸物品的我們來說,看到迷你尺寸的東西更容易引起興趣,此外也會特別去注意它的細節,以上種種原因就是我喜歡上米你文具的理由。這次所介紹的是款非常迷你的色鉛筆組,裡面除了色鉛筆外,削鉛筆器、橡皮擦都一應俱全,且都塞入了一個與名片同大的空間裡。


從上圖或許還看不出來實際大小,在下圖中我以一般大小的會員卡作為對照,應該可以想像出它有多迷你了吧。迷你文具,或是超薄型文具在80、90年代達到黃金期,那時候推出了許多令人匪夷所思卻精巧至極的文具。我所謂的匪夷所思是指這些文具或用具的推出往往讓人有「這要怎麼用啊」的想法,如同本文所介紹的色鉛筆一樣。不過也因為這種悖離常理的衝突性,再加上本身設計又頗為精巧,違背常理之處反成為其可愛之處而令人著迷。不過真的很可惜,現在雖然仍有迷你或是超薄文具的推出,但在它們身上已經很難讓人找到亮點。


其實這組色鉛筆的極細筆桿在很久以前是鉛筆的主流規格之一。多久以前我不是很確定,但應該是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左右吧。那時候有許多鉛筆採用這麼細的筆桿,長度當然沒那麼短,還要更長一點。這麼細的筆直接拿來寫當然不好用,用指尖掐著都還嫌不穩,因此那時候是搭配著類似鉛筆輔助軸的東西使用,把細鉛筆套進去,再以一般方式書寫。


這組色鉛筆的筆桿上除了印有商標名稱之外,也以銀色字體把色名印上,另附上迷你尺寸的削鉛筆器與橡皮擦。多了這些細節之後讓它看起來比較不像是文具,而是「本格」的色鉛筆。我印象中類似的東西近幾年似乎還有廠商製作,但成品看起來比較像是小禮品(也就是日文的「景品」)而非文具,少了點精緻感。



再放上一張與正常尺寸文具相比較的圖,由此更能感覺差大小差異,尤其是色鉛筆在圖上看來,好像是牙籤一樣。而且就比例來看,縮小版的削鉛筆器與橡皮擦都有點大,甚至大的誇張。

對於超薄型文具有興趣的話,不妨參閱文末的延伸閱讀,我把之前的幾篇超薄文具介紹整理出來,方便各位觀看。我印象中在今年出刊的某本mook中有看到迷你文具的介紹,裡面有這款以及延伸閱讀中那幾款,而雜誌中的其餘數款超薄文具以後也會陸續介紹。


延伸閱讀:
066:變型金剛的第三勢力-文具變型金剛-1
076:變型金剛的第三勢力-文具變型金剛-2
090:變型金剛的第三勢力-文具變型金剛-3
109:變型金剛的第三勢力-文具變型金剛-完



If you have any comment,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me a message.

ご意見、ご感想などを、ご自由にお書きください

2 意見 :

Araki Lin (林政翰) 提到...

這....太殺拉~~

Tiger 提到...

這就是超薄文具的魅力!

張貼留言

Translate、通訳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