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tries

163:伊東屋鉛筆

發售年代:1985/2004
製造商:Itoya
型號:イ-トンペンシル
重量:5g
材質:木/橡膠
發售價格:60 / (特別色)100日圓
稀有度: ★★★☆
話題性: ★★★



有次在整理文具的時候,發現一個鼓鼓的筆袋,似乎塞滿東西,打開一看原來裡面都是鉛筆,有些鉛筆的存在甚至已被我遺忘。我看了一下裡面剛好有組伊東屋鉛筆,其中還包括限定色筆桿。由於限定色在好幾年前就沒了,因此有些朋友們應該沒看過,那就這次來介紹一下吧。



伊東屋鉛筆從1985年推出至今已20多年了,它標準的筆桿色只有紅、白、黑、灰四種,每種顏色又分為亮面與霧面,因此總共8款。而特別色推出的時間則是在2004年,共有褐色、綠色、藍色、紅色、銀色等5種帶有金屬烤漆質感的特別色筆桿,此外,在伊東屋100週年慶時也推出金屬特別色筆桿,且筆桿上另印上100週年的字樣。而我所擁有的這些應該是在2004-2005之間購入。




伊東屋鉛筆的特色在於筆尾的黑色橡皮擦,是當時少見的設計,此外鉛筆的外觀也非常簡潔,就連Logo都印的小小的,也省掉了硬度標示(它的鉛芯硬度只有HB一種,伊東屋另有繪圖用鉛筆),與當時的鉛筆設計有很大不同。而筆尾的橡皮擦在設計上也與筆桿融為一體這點頗令我讚賞。一般附橡皮擦的鉛筆會有金屬件來連接筆桿與橡皮擦,但伊東屋鉛筆的橡皮擦則是插入木軸之後再黏接於筆桿上,少了金屬件的視覺干擾,是讓這隻鉛筆的線條能如此俐落的主要因素。



這次會介紹東屋鉛筆還有另一個帶點玩心的理由。今天剛好是聖誕夜,當我尋思是否讓文具病也介紹點具有聖誕色彩的東西時,靈機一動就想到了這款鉛筆,因為裡面剛好有紅、綠兩色筆桿,拿來介紹也算應景。因此最後再來一張紅、綠伊東屋鉛筆、搭配伊東屋訂製筆記本的照片,病祝大家聖誕快樂~




If you have any comment,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me a message.

ご意見、ご感想などを、ご自由にお書きください

0 意見 :

張貼留言

Translate、通訳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