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tries

043:它說,我立志要當釘書機的好朋友

發售年代:
製造商:MAX
型號:MC-140
重量:32.6 g
材質:塑膠、金屬
發售價格:399日圓
稀有度: ★★
話題性: ★★★☆



這篇的篇名是否讓各位摸不著頭緒要介紹什麼,難不成是釘書針或是拔釘器或是...?答案其實是一把尺。這麼說各位應該又一頭霧水了吧。那麼就請繼續看下去。


這也是第一次在部落格裡介紹尺,所以第一彈就來個有趣的東西。

這把尺有許多功用,光是這點就要鼓鼓掌,不過其中最有趣的是它能協助釘書機進行對翻式裝訂。以往要裝訂文件時,由於釘書機的大小以及結構上的限制,若想以對翻裝訂是不可能的事,除非你裝訂的文件在對摺後的開數小到能讓釘書機伸得到折線處。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這把尺上多了一個可以承受並折彎釘書針的底座(如圖所示),也印上了可以對準折線的記號線等。
 

使用時,首先把要以對翻方式裝訂的文件對折出一條折線。接著把這把尺穿過去,把記號線對準折線,決定好要下針的位置。把釘書機扳開,釘書機的頭靠在凹槽裡,再按下釘書機即可。於另一邊再重複此步驟就能完成對翻式裝訂。還蠻有成就感的不是嗎。


記號要對準折線,釘起來位置才不會跑掉。不需使用同廠牌釘書機,我用的就是Kokuyo

你看,很簡單方便吧,所有訂書針都乖乖的對齊、釘在中線的地方。一本可以對翻的小冊子就完成了。可支援的紙張最大到A3。


先別急著轉台,它的功夫可不只這些,否則它的商品名稱也不會叫做多機能尺了,請參考下圖。其它的功能包括:可以畫直線以及波浪線,可以畫直徑以1公分增加的圓形,可以作量角器,還可以作放大鏡。它不僅能做釘書機的好朋友,也能成為你的好幫手喔。不過台灣似乎未發售,恐怕得在日本購買了。

在MAX網頁上,能夠做對翻式裝訂的釘書機最便宜也要3000日圓,貴的還要22000日圓,相較之下,這個solution的確是經濟實惠。

本圖取自官網

If you have any comment,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me a message.

ご意見、ご感想などを、ご自由にお書きください

13 意見 :

melody.dropit 提到...

真有巧思!有買釘書機的人都應該有一個!

Tiger 提到...

我應該跟廠商收廣告費的...不過這東西現在台灣也買不到...

wdshieh 提到...

這個很棒耶
真想買

Tiger 提到...

真的!小東西卻有大妙用

BEAR PAPA 提到...

小小創意 大大助益

Pedro 提到...

太實用了 我最近就有這種困擾呢 釘了好幾次都釘歪 要一直拆釘的動作 台灣買不到很可惜呢

Tiger 提到...

對啊,不然就要去買一種特殊的釘書機,它可以轉向90度,專門設計給對翻式裝訂用的

匿名 提到...

現在台隆已經有進了

Tiger 提到...

多謝提供資訊

匿名 提到...

文中所提之「對翻式裝訂」就是一般印刷裝訂時慣稱的「騎馬釘」。
以前在沒有這種特殊道具,又臨時需要騎馬釘的時候
我們會直接將訂書機劈腿展開(傳統型的多半都可以),在紙頁底下墊上多幾層報紙/面紙/瓦楞紙等,從書背上方「拍」訂書機即可打釘,最後再翻回來將釘角折入就好(用尺折就行了)~很簡單的

Tiger 提到...

這種克難的方式我也用過,但就是比較不方便些,還要把釘書針折入

匿名 提到...

只能說,商人目的就是創造需求啦

Tiger 提到...

雖是如此,但也有好商品是為解決我們使用上的問題喔

張貼留言

Translate、通訳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