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tries

049:鳥剪刀

發售年代:2009
製造商:Kai (貝印)
型號:BIRD
重量:151g
材質:不鏽鋼
發售價格: 4200日圓
稀有度: ★★
話題性: ★★★



介紹這把剪刀可說是被"逼"的,因為有人一直覬覦著要使用它,而且我也拖了蠻久,所以趁著最近想起它的存在趕快開箱介紹一下,拍完照後就拿去用吧,不然它也躺在我那堆收藏裡有1年了吧。

這把剪刀擁有非常強烈的風格,一看就知道是以鳥為造型來設計。其實嚴格來說它並非文具,而是廚房用的剪刀,不過要拿來當文具使用有何不可呢?


這是由Kai(貝印)這家公司所推出,它的產品線很豐富,從指甲剪到菜刀都生產,在台灣也經常可以看到他們家的產品。這把剪刀只有推出綠色,沒有其他顏色。這應該是設計師的堅持吧,不過,這綠色的確也很適合它。

剪刀的名稱就叫做"BIRD",從握柄處延伸出來的鳥足能讓它站立在桌面上。各位若有使用廚房剪刀的經驗,應該也遇過在剪完東西時想找個乾淨的地方讓剪刀暫放一下,待會兒再繼續剪的情況,這時候能有一把可以站著的剪刀,就顯得方便許多,刀刃懸空完全不會碰到桌面,乾淨又衛生。而且它站著時"鳥嘴"是朝下的,所以刀刃上的湯汁、液體不會回流弄髒轉軸以及握柄。這些小地方的設計都足以見到設計者的用心。

刀刃有所謂的"裏鍬"加工,據說可以增加銳利度

它有一個設計也是從衛生方面來考量的,就是刀刃可以輕易的拆解清洗,一般的廚房剪刀用久了,轉軸的地方總是最容易藏汙納垢,又不容易洗乾淨。這把剪刀要拆刀刃時完全不需工具,只要開啟到某一特定角度即可將刀刃分離。現在有些剪刀也都採用這樣的設計了。


分離後的樣子。握柄處的橡膠有止滑效果

感覺上分離之後還可以拿來做些什麼用途...比如說拆信刀吧。但是在廚房裡拆信似乎有點怪怪的...

貝印公司的網站上說,這把剪刀是以一種全新的概念來設計。的確,這把剪刀將功能性以及趣味性融合在一起,做成鳥的樣子,而由於它能站立之故,放在流理台上也較不佔空間,鮮艷的顏色與奇特造型也容易一眼就看到它在哪裡,不會要用時還東摸西摸到處找不到。

介紹到此,似乎都只講到它在料理上的功能等等。不過就它的大小來說,放在書桌上應該也不會太突兀,做為一件裝飾品擺著倒也不錯,用來剪剪紙、膠帶什麼的,對它來說更是牛刀小試的程度而已。後來貝印還有推出另一把也是有鳥足的剪刀,但外型就....。不過這把剪刀還是有些缺點,例如它的鋼材邊緣就沒有處理好,摸起來還有點銳利感,或許是我對邊緣的處理有特別龜毛之處,可能有人覺得這也不是什麼問題吧。




If you have any comment,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me a message.

ご意見、ご感想などを、ご自由にお書きください

0 意見 :

張貼留言

Translate、通訳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