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tries

053:七巧板文具組

發售年代:N/A
製造商:active
型號:PUZZLE STATIONERY
重量:152 g
材質:塑膠
發售價格:N/A
稀有度: ★★
話題性: ★★★


在上次介紹文具組〈019:茶犬、茶貓的文具之家〉時我就提到過,文具組的變化多端,非常有趣,像最近蠻火紅的小丸子好學文具社也是其一,不過我喜歡收集的文具組是那種可以「變形」的文具組,所以小丸子就沒有納入收藏之列。

提到可以變形的文具組,有些變形金剛迷是否眼睛就亮起來了呢?接著是不是會想知道有沒有分"博派"或"狂派"?但這次介紹的不是能變機器人的文具,而是隱身為七巧板的文具。




這款文具組的名稱其實是拼圖文具(PUZZLE STATIONERY),我是自作主張叫它七巧板,也因此不只有7件,而有9件之多。上圖可以看到它收納之後的樣子,下圖則是全部拿出來的樣子。

文具組不大,外盒尺寸約10.5 cm X 10.5 cm,所有東西收納好的狀態的確是整整齊齊,展開之後它的item還真是多到有點令人驚訝,而且我覺得它每一件文具的設計都還不錯,尤其是它的配色還蠻好的,不論是單件來看或是收納後整體來看,都是鮮豔中卻又不顯突兀。


那麼就開始一件件的看吧。首先是一把附有放大鏡的直尺以及捲尺,捲尺的外形讓我想到前一陣子Pentel出的修正帶,不過拉出捲尺的那個橘色物件恰與捲尺另一個缺角相呼應,設計的還蠻不錯的。



這是一個附鉛筆屑收集盒的削鉛筆器以及迴紋針收納盒。削鉛筆器的外形做成這樣既可以收集筆屑,又能有一個幾何外形、方便與其他文具組合,算是機能與外形兼顧。



這裡又來個收納盒,不過這次收納的不是迴紋針而是大頭針。收納盒在文具組裡是常見的東西,大概設計者想不出要放什麼功能在文具組裡時,腦中第一個想到的都是收納盒吧~。另一項文具則是原子筆,蓋上筆蓋後呈現狹長的梯型。注意筆蓋不能蓋錯方向,否則會拼不起來喔。



最後3件文具分別是剪刀、磁鐵、便條紙。其中剪刀最妙,只把以塑膠製成,但即使如此,用來剪紙時切口還算平整,只不過要慢慢剪就是了,不然會"卡紙"。不過這樣的剪刀就比較安全,應該不會剪到或割傷手吧。

磁鐵就不用說了,它的變形方式就是--翻面。翻面之後完全看不出是磁鐵(不過幾乎所有的磁鐵都這樣吧@@)。便條紙則以一個盒子裝著,看來這個尺寸應該可以買到便利貼來替換,所以用完之後的補充應不是問題。


所有文具的堆疊都是單層,只有剪刀是疊放在其他文具上,全部收納完成之後,還有那麼一點蒙德里安的fu。第一次挑戰要裝回去時,還稍得想一下怎裝,不過他的文具大小都不同,即使形狀一樣的兩個三角形收納盒大小也不一樣,也算是有點防呆機制,能塞的下去就表示你裝對了。

若再要求完美一點,剪刀的刀刃形狀應該設計成讓它組裝回去時,完全不會留下如圖中的縫隙

文具組還附上一張說明書,裡面有張要很努力看才看得懂的組裝示意圖,這時候我會建議各位還是把它丟一旁,自己動手試試絕對比較快。


If you have any comment,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me a message.

ご意見、ご感想などを、ご自由にお書きください

4 意見 :

papa 提到...

多裝幾次回去, 應該不會得老人癡呆了吧!

Tiger 提到...

說的也是~

匿名 提到...

哇,似乎很別緻,有橡皮嗎??
哪裏可以買??

Tiger 提到...

裡面沒有橡皮。雖然是在日本買的,但這款似乎台灣也有賣,不過要找找看就是了

張貼留言

Translate、通訳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