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tries

105:動物平衡橡皮擦

發售年代:N/A
製造商:SEED
型號:Animal Balance
重量:N/A
材質:橡膠
發售價格:105日圓
稀有度: ★★
話題性: ★★★☆


每當出版社的截稿日將近,文具病這邊的PO文速度就會被拖累。這次也是如此,隔這麼久才寫文章,自己都快看不下企啦!不過還好,這次的編輯並沒有追殺我,所以至少心理上的壓力沒那麼大。趕緊偷閒把文章發一下。

想到橡皮擦品牌,其實第一個浮現在我腦海裡的是Seed這個牌子。它的Radar橡皮擦就是經典。既然它橡皮擦品相豐富,所以日後還會陸續介紹它的產品(之前已介紹過積木橡皮擦,有興趣的話請看這裡),而這次就先來瞧瞧這個也可以玩的橡皮擦。我姑且先稱它為動物平衡橡皮擦(英文品名為Animal Balance)。



這系列橡皮擦有兩款,分別以陸上與水中生物為範本。其特殊之處在於它能玩,也就是讓一個個的小動物以疊羅漢的方式堆起來。可別以為只是這樣而已喔,因為這聽起來一點難度都沒有不是嗎?沒錯,難就難在要疊在它附的基台上,而那個基台底部是圓弧狀,若沒抓到平衡點根本疊不起來,有點像是不萊梅樂隊的特技版本。



這裡頭的動物都可愛化處理,拿來教小朋友認識動物也頗為有趣,應該有寓教於樂的效果吧!

這裡面的動物應該都不難辨認,比較特殊的有這隻。牠中文名稱很多,例如天使魚、流冰精靈等等,英文叫做Clione。我曾在池袋Sunshine City樓上的水族館看過,很小一隻但的確很可愛。據說生存在日本最北邊的地方。

現在是夏天,疊的時候記得電扇不要開太大,一吹倒就前功盡棄!


這些小動物的身體輪廓多少有經過計算,所以疊的時候可以稍微卡住,但也因此需要動點腦筋來想想怎麼卡比較好。它看似簡單,不過若沒有參考圖片,要成功可不是那麼容易。

不只疊的時候要動腦,連裝回盒子裡都要花點腦筋,不然是裝不回去的喔



我相信疊的方式應該有很多種,不過我沒有多加嘗試,仍以官方版本的疊法來試玩。至於橡皮擦好不好用,因為我沒試擦所以不知道,不過話說回來,這麼可愛的橡皮擦會捨得用嗎?



Seed這組橡皮擦其實和Enzo Mari所設計的一款經典木頭玩具頗有幾分相似度。該玩具有兩種玩法,一是可以用這些動物以立體的方式來堆疊,訓練建構能力,二是可以當做拼圖、拼在一個方框裡(拼起來還真是要命的密合)。

說到Enzo Mari他也是一位知名工業設計師,舉凡家具、日常生活用品等各領域皆有作品,例如他也曾幫ALESSI設計過幾件產品。不過他最著名的代表作之一就是剛剛提到的動物拼圖。可別以為那拼圖沒什麼,它售價蠻貴的,一組要359歐元,而且每年只生產300套,這應該已遠超出一般家庭整年的玩具預算了吧。不過,會買的人應該是抱著買收藏品而不是買玩具的心態吧。

最後還有一件事。之前有請大家分享自己會一買再買的文具,並提到會送小禮物給分享的朋友們。而小禮物就是這次介紹的橡皮擦,共有兩個名額,還希望大家能多多分享自己的文具使用經驗。文章貼在文具病在facebook的粉絲專業即可,活動到七月底結束~


If you have any comment,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me a message.

ご意見、ご感想などを、ご自由にお書きください

0 意見 :

張貼留言

Translate、通訳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