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tries

108:聯名款文具

發售年代:2011
製造商:PENTEL
型號:P303S-CW
重量:9 g
材質:塑膠、金屬
發售價格:300日圓
稀有度: ★★
話題性: ★★★




日本企業超愛玩異業合作或是聯名款這個梗,尤其在服飾業這種現象更是屢見不鮮。既然有話題、有錢賺的事早晚也會延燒到文具用品上,這次就來介紹不久之前推出的一支自動鉛筆,是Design Tshirts Store Graniph與Pentel Ain STEIN的聯名款。


Design Tshirts Store Graniph是許多人都知道的一個潮牌,這個來自日本的服飾品牌尤其以具設計感的圖案T-Shirt最為著名。這次的聯名款就由它與Ain STEIN -- 這個Pentel目前力拱的自動鉛筆筆芯合作。除了推出自動鉛筆以外,也舉辦了一個T-Shirt設計的比賽,或許不久後比賽優勝的T-shirt也會開賣。

我不得不這麼說,這次的自動鉛筆選的真好!它也是自動鉛筆裡的傑作 -- Pentel P200系列(在日本型號為P32X)。這系列製圖筆的價格低、用起來也蠻順手,不只有許多專業人士以它為工作用筆,我想許多讀者小時候(或現在)也曾拿過它來寫作業吧。

我找了一款與圖中一樣、同為0.3芯徑的P203來比較看看,就可知道的確是以P200作為聯名款。

從下面幾張圖可以看出,它與P203的差別只在於筆桿印刷、筆趕上的型號銘刻以及筆尾的橡皮擦而已,其他的五金、造型等都如出一轍。



既然是STEIN聯名款,裡面附的筆芯當然是Ain STEIN囉


就連內部機構都一模一樣,不過橡皮擦倒是少了一根針,其實在這幾年推出的自動鉛筆中,沒附上這根真的情況愈來愈多見,而且也不是單一廠商而已,許多廠商都有這種趨勢。


這次聯名款一共推出四種顏色,分別有0.3與0.5mm兩種選擇。就芯徑的選擇而言,是比P200少了許多(它有0.3、0.4?、0.5、0.7、0.9mm),不過這是特別版之故,因此芯徑選擇較少這件事也不令人意外。

既然提到了P200系列,我想就找個時間來介紹這個家族吧。目前這款在台灣還能買到,如果等不及看介紹文的話可以先買來用用,反正價格也不貴(再不然去書局試用也可以)。下圖是我收集至今的P200筆桿色,雖然這次介紹的白色聯名款我也把它放入這系列中,不過這麼做是有用意的,那麼關子就先賣到這裡,雖然還看不到文但至少可以先看個圖囉!


文具推出聯名款應該不少,但我沒有仔細去follow這個部分所以無法細數有哪些品項推出。不過除了聯名款以外,也有不少服飾品牌都推出文具,例如早期的EASTBOY、Person's(這牌子有不少文具也是Pentel代工)等,晚近更有不少服飾公司也會偶而推個文具來賣。

對了,突然想起前陣子還有看見一支應該算是聯名款的筆,是由Afternoon Tea推出的魔擦筆。不過由於筆桿上印有許多可愛的小圓點、實在不適合我用因此沒買,也沒辦法秀圖給大家看,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到Afternoon Tea雜貨專櫃找找吧!(我是在天母Sogo的AT專櫃看見的)



If you have any comment, please feel free to leave me a message.

ご意見、ご感想などを、ご自由にお書きください

7 意見 :

Jojo 提到...

請問以前自動鉛筆橡皮擦上的針用途是什麼呀?
又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少有了?

Tiger 提到...

有時候筆芯斷在筆尖裡面就需要用它把殘芯頂出來。為什麼現在漸漸取消這項設計,我也不知道,或許是為了節省成本吧

YA 提到...

好想買,但是好像沒法運到台灣,台灣有據點嗎(網拍)?google不到

Tiger 提到...

這款要在日本才買得到,但由於也發行一陣子了,或許現在日本也已經絕版囉

Unknown 提到...

我想請問這位大大
不知您有無印象曾有此款自動筆
全身黑色,但握筆地方有4個圈圈(圈圈有紅.藍.黑3種顏色)
我目前只記得筆身上有刻4k這字樣
請問這支筆哪裡還有的買呢?
或是知道型號...
年代滿久遠了...朋友有,曾借來用,很好寫(對我來說)
想找這款...但不知型號(我也記得不貴,墊腳石有賣)

Tiger 提到...

抱歉,您說的這支自動鉛筆我沒什麼印象...

Unknown 提到...

北美洲的p205是黑白兩支一起賣的。

張貼留言

Translate、通訳

總網頁瀏覽量